close

2010/04/14 16:14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的行程,也就是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是松江城,足立美術館以及鳥取沙丘

在這裡順便提一下前一晚住的溫泉旅館

前一晚的溫泉旅館皆美,服務真的是超級好

連離開時都幫我提行李去車上,甚至還幫我開車門以及關車門

我把車子開走,她們還會跟我招手,這樣的服務我真的有點嚇到

不只溫泉不錯,連飯店裡面的擺設跟裝潢也很用心

而最近幾天我還收到旅館來的問候明信片

有機會去玉造溫泉的大大們,可以考慮去住看看

當然好的服務當然價格也是不便宜,參考看看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

首先從玉造溫泉出發,先去松江城,接著是足立美術館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

最後一站是鳥取沙丘,離松江還真遠阿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

鳥取沙丘看完後,接著就直接殺回去名古屋,大約有350KM

 

首先第一站松江城的護城河搭乘堀江遊覽船

由於島根縣對外國觀光客有折扣,所以遊覽船本來要1200日幣變成800日幣

說句實在話,來松江沒有搭遊覽船,我可以說您沒有來過松江!!

而且這個遊覽船足足讓您搭了50分鐘左右

我覺得挺超值的,而且風景也很漂亮歐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4

來日本第一次搭護城河的遊覽船,還真新鮮勒!!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5 

開始從護城河上欣賞松江古城的精華地區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6

圍繞城牆修築的河道兩岸綠意盎然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7

每過一個轉角都是不同景致,不知忍者會不會從水裡跳出來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8

不知為什麼,明明就在日本,怎會跑到南美的亞馬遜河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9

船行經橋下時,船夫會配合橋的高低來壓低頂棚,有些低矮橋樑還必須請客人伏低身體勒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0

居然還能看這種鳥類,在台灣可能只有麻雀跟鴿子巴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1

河面上共跨越了31座橋歐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2

看到松江城了,這角度感覺還挺不錯的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3

搭了50分鐘,終於回到起點了,還真不是普通的冷(汗)

 

搭玩堀江遊覽船後,接著就是松江市的地標[松江城]

松江城跟名古屋城還有大阪城不一樣的是

大阪城跟名古屋城都是後來用混疑土所建城的

松江城則是400年持續守護著松江市的古城,是真正的骨董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4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登城了!!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5

再晚一個禮拜來,櫻花就滿開了,有點可惜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6

感覺日本每個城都是這副模樣,也不會特別感動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7

接下來就是準備進城了!!!阿伯,不要擋住拉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8

最高層可以把松江市街以及宍道湖給一覽無遺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19

任何敵軍都難逃城主的法眼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0

以前的敵軍要從這裡爬上去,感覺還真難阿

 

接著是連續七年被歐美雜誌評為日本最美庭園的[足立美術館]

足立美術館最被常稱頌的兩個特色,主要是[庭園本身就是畫]

以及收藏了日本多位藝術家的美術品,尤其是以橫山大觀的作品居多

我是對他的庭園給吸引,對那些畫作本人可是完全不了解

沒辦法,小樺是台南鄉下來的,不了解也很正常

足立美術館的入門票是日幣2200,由於外國人可以半價

所以變成只要日幣1100,不過我還是覺得好貴

接著就請各位大大來欣賞號稱日本第一的庭園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1

來到這裡不忘記要拍一下[狗牌]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2

果然是很漂亮,比起京都的庭園還要壯觀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3

要是可以在這裡喝杯茶還真是享受阿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4

剛好這裡有間[茶室],不過價格還真不便宜,不要亂想歐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5

車模拿來這裡外拍應該也挺不錯的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6

感覺好像有京都藝妓會走出來的感覺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7

果然是[庭園本身就是畫],我在這裡足足欣賞了10多分鐘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8

感覺上面的牌子好像每年都會換一塊勒!!明年應該就是[2003~2010(8年連續)]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29

這個角度就是最有名的角度,台灣的雜誌也最愛拍這個感覺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0

要是我家庭院可以這麼漂亮就好,不過整理好像很麻煩耶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1

巧遇在打掃的,感覺還真特別勒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2

阿伯們,加油歐!!要清白菜魯的便便很累巴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3

不虧是平價第一名的庭園,到處都很漂亮

 

有關[足立美術館]裡的庭園真的是超級漂亮

我個人強烈推薦喜歡日本庭園跟造景的大大來參觀

只是其他的畫作我個人就完全看不懂了(鄉下人)

而且入門票還不是普通的貴,雖然外國人只要日幣1100

可是我覺得只值日幣500左右,所以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巴

如果他真的把價格降到日幣500,那我還會想再多去幾次

 

最後一站鳥取沙丘,是為於鳥取縣東部

長約16KM,寬約2KM,是日本最大的沙丘

10萬年來,由於仙台河把內陸山區的砂石都衝入日本海

洋流又把砂石給沖回海岸,經過長時間的累積,而形成這個迷你沙漠

而80年代日本海側新建港口堤防,改變了原本的洋流流向

導致沙丘沒有沙源補給,所以這幾年不斷靠挖砂船來[補沙]

另一個導致沙漠消失的原因是雜草

神奇的是,其他國家都拼命種植植物來減少沙漠面積

日本卻是拼命拔雜草,要保持沙漠的奇景

八成是沙丘消失的話,觀光客就不會來了巴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4

鳥取縣最有名的鳥取沙丘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5

感覺好像台南的黃金海岸,不然就是秋茂園的感覺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6

哇!!我第一次看過這麼大的沙丘,果然夠壯觀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7

望眼看去都是沙,好加在有帶水出來,不然可能會出事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8

歐!!看到綠洲了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39

沙漠跟海邊??到底這裡是沙漠還是沙灘,有點搞不清楚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40

如果可以玩沙灘車的話,那應該很爽歐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41

還要走回去還真遠阿,好懶阿

 

惡操ALTEZZA的中國地區遊記(最終章)-42

我喜歡這個感覺!!不過突然覺得有點像七股鹽山

 

鳥取沙丘的沙漠真的是很壯觀

不過想想,其實也只是一個[很大的沙灘]巴

而且日本政府為了保護這個沙灘,規定不能在沙灘上面亂寫字

另外,也不能把這裡的沙子給帶走

問題是,走了一趟沙灘後,鞋子裡面都是鞋子

進去廁所裡倒出來就一堆了,這樣不就能帶回家了嗎!!

感覺那些規定好像是寫給白癡看的

 

最後也感謝大家看完我的[中國地區旅記]

這次所去的地方幾乎都是交通不方便的地方居多(廣島除外)

如果單純搭電車去,走跟我一樣的路線的話

除了沒有看不完這些景點外,車資也是不便宜

我時常被人家問說,日本不是交通很方便嗎??

好像大家都把東京當成全日本一樣

通常遇到有人這樣問,我都會回一句話

[對阿,人家我日本朋友說來台南要搭捷運去赤崁樓]

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很方便的,要有這個認知

 

這次旅行結束後,下次預定想把ALTEZZA給開去四國

不過能不能夠成行也不知道,也請大大們多多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