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3 21:04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說起來,我在去年10月已經發表過這台車的試駕了

詳細請見TOYOTA VELLFIRE的神戶之旅

而我自己沒想到,在今年9月2日在台灣正式上市的VELLFIRE雙生車

就是號稱台灣史上最貴的TOYOTA,那就是TOYOTA ALPHARD

價格分別是,2.4售價台幣199萬,3.5售價台幣239萬

 

我今天會再度提起這台車是因為前幾天再度受朋友之託

租了一台VELLFIRE又跑了一趟神戶,算算我神戶好像已經去了8次了

而台灣也上市同樣的車型,相信不少大大應該對這台有不少的興趣

而我自己最近也看了不少網路討論區看了有關這台車的討論

所謂的討論區相信大家應該都會知道是哪裡

話說那裡最近也快變成嘴砲區了巴

 

那個討論區裡面不少小白都抱怨這台車很貴

根本值得買這台車,與其要買ALPHARD,不如去買PREVIA

不然就是說幹麻花200萬買台TOYOTA等等

反正就是口水戰,根本沒不到幾天有寫這台車的好處

我實在很想說,那群嘴砲有實際開過摸過這台車嗎??

 

我相信有去過香港或澳門的大大們應該也搭過這台車巴

而我自己也開過5次以上,而且都是跑長途居多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雖然這台車價格不便宜

但實際開過這台車的感覺就會知道,真的是很穩也很安靜

重點是很好開,長途也不會很累,缺點就是很容易超速

而不少人會說同樣的錢可以買T5或是PREVIA就好啦!!

T5我覺得太像貨車的,而且舒適性很明顯輸給ALPHARD

那相同引擎跟底盤的PREVIA不是更划算嗎??

在此我可以說,等您開過ALPHARD後,您就會覺得PREVIA差很多

這兩台差在哪裡??簡單來說就像是CAMRY跟ES350的差別

完全只看圖片跟靜態展示是不準的!!

等實際接觸後您就會知道差在那裡

 

而今天的主角就是ALPHARD的雙生車

也就是NETZ店專賣的VELLFIRE

論外表的話,我個人還是偏愛VELLFIRD

而這次開的是最入門的240X,真不是我在說這台

配備還真的是很陽春,跟台灣上市的差很多

不要再說人家日規有什麼什麼的!!我已經講過好幾次了

日規車=陽春車,我自己開的ALTEZZA跟SOARER也差不了多少

接著就請大家再來欣賞一下巴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

跟ALPHARD比起來,VELLFIRE看起來比較有個性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

如果是大包版的話,看起來更兇歐!!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3

這間租車行還真混,交車給我時居然沒有把輪圈洗乾淨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4

真想在台灣買台ALPHARD改成VELLFIRE,真帥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5

NETZ店的專屬LOGO,麻煩台灣的台客們不要再亂貼好嗎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6

碩大的尺碼,裝16的鋁圈反而顯的很小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7

入門版還有擾流板,還真令我意外(其實裡面藏有雨刷啦)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8

之前也有說過,全白的尾燈還真俗阿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9

專屬LOGO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0

最常見的2AZ引擎,拉轉速的聲音真的不是很好聽,有點粗操(反正就是TOYOTA啦)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1

入門車有必要連引擎上飾板都省掉嗎??要是在台灣早就被罵死了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2

入門級的就是方向盤跟排檔頭的核桃木消失了,甚至連定速還有真皮方向盤都沒有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3

這個儀表板雖說普通,不過清楚好懂,不會像有的車還需要適應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4

入門車就是這樣,一堆配備都省掉了,但無鑰匙啟動還好有保留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5

這邊也被省了不少,不過大家有注意到這台是4WD的嗎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6

塑膠味很重的核桃木,跟台規的比起來差很多,另外就是導航下面的置物空間在台灣是警示燈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7

等看完台規車後就知道日規入門車有多差,不要再說人家日本才賣多少而已(羊毛出在羊身上)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8

絨布椅再加上手動椅,還真是廉價阿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19

連這種小地方都要省,不給鋁飾板的話至少也要上個漆巴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0

整個車門不是塑膠就是絨布(慘)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1

這種內裝在臺灣怎麼賣阿!!就算日本當地價格直接在台灣賣也會被罵死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2

日規才有的8人坐,比起台灣的7人坐,但我還是覺得8人比較實用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3

感覺中間的頭枕裝上去有點突兀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4

後座冷氣控制,畢竟這麼大的車還是有必要的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5

算是挺大的行李空間,我曾經有一次還載過50cc的摩托車勒

 

看完這台車的內裝,我只能說是陽春到不行

不過日本人可以接受這樣的車子,反觀台灣人都已經被車商給寵慣了

不是環繞全車的核桃木,就是DVD,要不就是所謂的[質感]

這台車在日本報價日幣300萬,換算台幣約114萬

好好想想,在台灣花114萬買這樣[質感]的肯定會被笑死

沒辦法,比起安全配備,台灣人還是愛所謂的電子花車跟[質感]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6

我覺得黑色的感覺比起上銀漆的還要有質感耶

 

TOYOTA VELLFIRE的一天約會-27

有興趣的大大們,可以抄這台車的車台號碼去訂VELLFIRE的套件歐

 

台灣上市的ALPHARD在日本是屬於最頂級的350G L Package

日本售價一台要日幣450萬,換算台幣一台約171萬

所以台灣賣239萬我是覺得還算是合理價格

只不過不少人還是覺得花2百多買TOYOTA不划算

但我可以說,這台已經是屬於LEXUS的水準了

等有機會開過PREVIA跟ALPHARD後再一起比較

您就會知道ALPHARD值得買的原因了

但我對台規最不滿的還是2.4的那具萬年4速變速箱

日規的2.4一律都是CVT,那至少也要來個5AT巴

真不知是日本方面癡笑還是台灣方面癡笑

不過10年後等二手行情價掉下來後,我還真考慮買一台2.4的回來開

到時就要來改個VELLFIRE式樣

 

如果下次哪對夫婦或是[汽車宅男們]來日本找我玩時

可以考慮租一台來開看看,雖然有點小貴(跟台灣比算便宜)

但難得來日本就是要開最好的,順便體驗這台車的好

期待下次誰會來日本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