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小弟與老婆大人決定在台南購入人生第一間房子

當然這只是單純自住,不是拿來投資用(投機用)

畢竟我兩旅居日本長達十年以上

整個生活習慣與世代觀點已經跟家裡有很大的落差

再加上自己的小家庭曾經在日本單獨生活3年以上

所以就很渴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但沒想到這幾年的房價真的是漲得很誇張

套一句我最常講的[只要有華人在的地方就是會炒地皮]

房價何時會下跌也是不知道(汗)

原本想說省錢買中古屋,我倆的承襲日本人龜毛習性

看到台灣的中古屋狀況真的是............,而且又不便宜

算一算,買中古屋加上整理的錢還不如買新房

 

最後就看上老家附近的新建案

剛好格局跟價格都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而且離老家走路只要三分鐘,回家吃飯可是超方便的(笑)

新房是今年5月底剛交屋,原本預定6月底或7月初要搬進去

但自從老婆大人發生車禍後,搬家的時程也延後半年左右

現在就是自己慢慢整理東西與新房子

 

趁這時候,也向大家介紹一下小弟未來的新窩

 

1

雖然我喜歡日式簡潔風,但新房子的歐風建築也不錯看!! 

 

等哪天我爆發時,打算在台南市某地方購入一塊地

然後花錢請整批日本技師來台灣幫我打造一棟輕井澤別墅

不然就是請[全民改造王]節目來我家改造(笑)

以上都是做夢,請不要當真

 

2

新車庫就等JUKE的入住(預定8月底可交車) 

 

3

原則上都不裝潢,走純日式簡潔風 

 

4

電視機等搬進去時才要安裝,預定會買42吋的(夠用就好) 

 

5

餐櫃預定這周六會進來,也是買原木的

 

6

餐廳這幅是要現給阿仁親王看的香蘭社陶額(笑) 

 

7

廚具下面堆的幾乎都是這幾年從日本收刮回來的磁器與馬克杯 

 

8

一樓的廁所沒裝潢就挺有Few的~~ 

 

9

走到二樓,上面掛著我最愛的老保時捷!!分別是911S與930 TURBO 

 

10

主臥室的家具打算從老家搬過去,所以目前什麼都沒有

 

11

主臥室的燈具是阿仁親王最哈的日本製國際牌遙控吸頂燈(爆貴)

 

會裝這個主要是已經習慣日本的東西

回到台灣後,老婆大人也想說要有日本的Few~~

所以忍痛買了一個回來裝主臥室,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貴!!

 

12

二樓的衛浴設備也是跟一樓一樣都很漂亮 

 

13

二樓後面間暫時當作小孩房,基本上都買IKEA的白色家具

 

本以為這些家具都是對岸或東南亞製

沒想到這套家具是東歐的波蘭製,還真有點意外

引用某車商廣告最愛打的[歐洲進口,瑞典經典家具]

 

由於小孩還小,所以小孩房暫時先放在二樓後面間好方便照顧

書房就暫時移到三樓前面間去,等以後小孩長大後

三樓的前後兩間房間就分別給兩個女兒

二樓後面間之後就會變成實質的書房!! 

 

14

走到三樓,也是甚麼都沒有(南部的夏天好熱) 

 

15

三樓前面間暫時當作書房,以後是老大的房間 

 

16

三樓後面間則是暫時當倉庫或客房使用,以後是二女兒的房間 

 

17

四樓的話打算暫時放空,以後兩女長大後就當倉庫與洗衣間使用 

 

18 

四樓前後則是曬棉被跟衣服的好地方 

 

基本上大致就是這樣

基於低調以及內人出車禍的關係

所以搬進去後確定不會辦請客

但小弟與內人非常歡迎大大們來我家參觀或坐坐

雖然沒有甚麼可以招待的,但有日本高級名牌咖啡杯可用(笑)

也機會來台南的話別忘了來小弟的新家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