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2 17:11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謹賀新年,新的一年到來

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順順利利心想事成

敗家順利

 

在進入了2010年,名古屋下了入冬以來第二場雪

而且真的是冷到爆,昨天晚上回到房間

房間的溫度計居然顯示4.6度而已

比起有人在台灣一天到晚喊冷的傢伙

來到日本不變成冰棒才有鬼勒!!!

 

剛好在這寒冷的天氣裡,順便考驗一下ALTEZZA(GXE10)的能耐

經過這一個星期的相處下,大致上已經可以說是摸熟了

首先是操控性真的是比SOARER(JZZ31)強上不少

在名古屋的[櫻通]還有[若宮大通]上超車真的是輕而已舉

唯一最大的問題就是動力不足,這點還是JZZ31比較強

 

另外就是名古屋人的開車習性在日本是出名的惡劣

很多人都以為日本的事故率最高的不是大阪,就是北海道,要不然就是東京

其實正確答案是愛知縣,而且從2005~2009年連續四年都是事故加死亡率第一名

不過那個惡劣跟台灣人比起來算是小CASE的拉!!

 

而且本人一直都以台灣人為榮,偶爾時會欺負一下死日本仔

以前的JZZ31隨便閃一下大燈或是按一下喇叭,大家還都會閃耶

現在的GXE10的話,總覺得人家好像不太想理我的感覺~~凸

果然等級還是有差,再加上沒有連號的車牌!!魄力還是不足(汗)

 

接下來就是車子本身的狀況

由於避震筒的偏硬,再加上椅子也是偏硬的狀況

所以舒適性跟質感可以說是比JZZ31差上一大截

畢竟JZZ31可是內裝幾乎都包上[皮],所以GXE10會感覺塑膠味重了點

不過GXE10的便利性來說,JZZ31可以說是完全比不上

 

油耗方面來說

平常我都是名古屋市區周邊到處晃來晃去

JZZ31吃97的汽油,平均一公升約5.5~6km之間

GXE10則是吃93的汽油,一公升有到8km的實力

以一台直六FR的車來說,一公升有到8km就算挺不錯了

 

內裝來說,我相信不少大大都喜歡GXE10的金屬排檔頭

以及金屬的油門踏板巴,雖然我也很喜歡

可是我在這裡要向大家抱怨一下

由於日本的冬天非常寒冷,再加上又很乾燥

所以三不五時就很容易被靜電給電到

那個金屬排檔頭,在我交車的隔天晚上就被電到了

相處到現在已經一星期了,平均兩三天就會被電到

還有由於天氣凍的要命,握那顆排檔頭就跟握冰塊差不多(汗)

真的是超級難受,所以我已經叫我弟帶之前CAMRY拆下來的真皮排檔頭來日本

 

另外就是金屬煞車油門踏板的問題了

由於台灣不會下雪,所以不少大大都不會去注意到這問題

最近名古屋連續下了兩天的雪,稍微積了一點起來

當我們的鞋子踩過雪以後,雪就會黏在鞋底下,最後變成冰

然後你想想,整個鞋底都是冰,你在進去車裡踩金屬踏板會怎樣??

當然是超級滑,所以我必須下車把鞋底下所有冰塊給打掉,不然沒法開車

以前JZZ31的橡膠踏板還沒有這問題勒!!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挺滿意這台車的

接下來就是預訂要改裝的項目,原本是打算全車LEXUS化

不過後來跟不少車友討論下,還是維持日規版的現狀

目前預訂改裝的項目有三項

 

 接手ALTEZZA(IS200)一週後的感想-1

1.TRD御用的金屬機油蓋

 

接手ALTEZZA(IS200)一週後的感想-2

2.美規運動版的後座金屬迎賓踏板

 

接手ALTEZZA(IS200)一週後的感想-3

3.美規運動版的電鍍排氣管套

 

TRD的金屬機油蓋由於跟台灣家裡CAMRY可以共用

再加上網路的中古價幾乎是新品的半價就買的到

想說以後來可以拆回台灣裝CAMRY勒

 

致於後座金屬迎賓踏板的話

由於前座是金屬,後座卻是塑膠,感覺上不太整體

而電鍍排氣管套也是因為原廠排氣管黑黑的不太好看

所以這兩項算是把整體的質感給提升一下

 

等車子都弄好以後,在拍張照給大家瞧瞧

請大家拭目以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