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30 23:27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說來這次算是我第二次去沖繩

而這次是因為學會發表才去沖繩

不過既然到了沖繩,當然也是要去玩一下啦

 

而這次的沖繩旅行原則上我分成三個章節來介紹

1.行程篇

2.景點篇

3.租車篇

也請大大們慢慢期待

 

說到這次學會發表就超不爽,應該說被我教授給騙了

我是加入[日本法政學會],半年前教授叫我投稿這次的學會發表

由於今年春季學會發表是在名古屋,我教授說沒問題的話

這次秋季發表應該是在東京某大學巴(大概)

所以就相信老師說的,直接投稿了

沒想到真的讓我上了耶,但問題來了!!

今年秋季的發表地點居然是最遠的[琉球大學]

害我還跑去唸了一下我教授(騙我),真是氣死人了!!

可是既然已經確定要發表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花錢去了

 

沖繩旅行-行程篇-1

第二次去沖繩,也算是我第五次搭日本國內線班機

 

沖繩旅行-行程篇-2

好久沒有搭大台飛機了,一直都搭華航的737-800,這次故意看班表選了767-300

 

這次的旅行是11月27日下午出發,11月29日回名古屋

三天兩夜的行程,好在有找到促銷的套票

不過也花了日幣38800,算成台幣接近15000元

靠,去一趟沖繩的錢居然比去韓國,台灣,大陸還要貴

而原本是想搭日航(JAL)的,不過說真的一句話

搭日本國內線還是比較推薦全日空(ANA),班次也比較多

 

接下來就是大家關心的機內服務啦

我這次搭全日空去沖繩,飛航時間大約2個半小時(名古屋回台灣約3小時)

首先,空中小姐的笑容真的是很燦爛沒錯,不虧是日系航空

問題來了,國內線不提供報紙跟雜誌,連花生跟三明治都沒有

飲料只有冰開水,冰綠茶跟熱綠茶三種可以選,其他都要付錢

省錢省到這種地步,然後還有更好玩的在後頭

相信大家都知道華航每年都會送月曆巴!!

全日空非常懂得賺錢,要月曆請花日幣3000來買

我只能說無言(汗)

 

沖繩旅行-行程篇-3

這次發表在琉球大學,不過這是側門,聽說大門的[狗牌]還挺大的勒

 

這次發表的題目是[戰後台灣鐵路與琉球人的留用]

有興趣的話,可以私下跟我拿資料,不過是日文啦

話說,我從那霸市區搭巴士去琉球大學時

我沒想到沖繩縣的巴士居然那麼古董

人家名古屋市內都是低底盤跟停車自動熄火裝置,不然就是油電車

我居然在沖繩還看到直接打檔的(就是利用拉桿去拉)

現在都是電子排檔(一樣是手排,不過已經是電子離合器了)

沒想到沖繩的巴士居然比台灣還落後了

八成都是本州淘汰不要的東西巴

 

沖繩旅行-行程篇-4

晚上出去逛街時無意中發現到的店,居然放了一台老保在門口當裝飾,麻煩甩大跟狗蛋效法一下巴

 

沖繩旅行-行程篇-5

資本果然夠粗,旁邊還寫說[不買東西沒關係,請自由乘坐,拍照紀念也OK]

 

沖繩旅行-行程篇-6

看起來應該是74~76年間的美規911S 2.7

 

接下來就是講到沖繩的名產啦

去沖繩不用說一定要買黑糖,金楚糕,苦瓜,泡盛等

黑糖,苦瓜我是沒太大興趣啦!!

泡盛的話總類多到不知要選那瓶,再加上我又不想提回名古屋

反正有名的泡盛名古屋就買的到,沒必要增加行李重量,所以就只買了金楚糕

話說回來,好像黑糖在台灣人心目中太過有名了巴

反而很多台灣觀光客來沖繩都不買金楚糕,只買黑糖相關產品

而日本人來沖繩一定會買金楚糕的,不見得一定會買黑糖

問題來了,那麼多間的金楚糕,哪一間比較有名也比較好吃??

我在這裡推薦[新垣]這間的金楚糕,去沖繩時別忘了去他的直營店買

雖然機場也有賣,不過直營店可以試吃到你爽為止

 

沖繩旅行-行程篇-7

最有名的金楚糕老店[新垣],其他的所謂[元祖]或[老店]都是騙人的

 

沖繩旅行-行程篇-8

挺好吃的,而且不會太甜,只可惜台灣都沒有賣

 

接下來的[土產]可就真的稀有了

只要愛車的應該都會有興趣(笑)

而且還是沖繩當地限定,非賣品勒

 

沖繩旅行-行程篇-9

[沖繩豐田]的經銷商貼紙,上面還有一隻沖繩獅子勒!!

 

在沖繩這幾天觀察車子時,意外發現到[沖繩豐田]的貼紙居然那麼屌,還有獅子

所以最後一天去機場前馬上殺去[沖繩豐田]要了一張回來做紀念

經銷商人員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就笑笑的拿了一張給我當紀念

說到這,有沒有大大可以推薦能做品質很好的貼紙廠商給我

我打算要複製好幾張來送給支持我部落格的大大們

好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啦!!可以貼在自己的愛車上面

不過只能貼豐田車啦,要是哪個白痴去貼日產車跟本田車的話

小心被我給噹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