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3 20:39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接下來就是沖繩旅遊的景點篇

通常沖繩本島景點來說,一定要去的四大景點

那就是首里城,萬座毛,海洋博公園的水族館以及國際通

如果去沖繩旅遊以上四大景點沒去的話

我可以說,旺費您花這麼多錢搭飛機(或船)來沖繩

 

而我在11月27~29日的沖繩行裡面

28日下午學會發表結束後,立刻就衝去首里城晃了

然後晚上就在國際通逛街兼買土產

說到國際通,其實也是一個把妹的好地方啦

只可惜家中某人不讓我娶細姨,不然憑我的功力

應該可以娶一打日本細姨回台灣的

 

29日則是去了萬座毛跟海洋博紀念公園

由於以上兩個景點意外的偏遠,所以就租車特地跑過去

有關租車的事情,請期待下一篇的[沖繩旅遊-租車篇]

接下來就是沖繩景點的介紹了,請慢慢享用

 

沖繩旅遊-景點篇-1

發表一結束,見時間還早就立刻跑去了首里城了

 

原本首里城是在1945年5月的沖繩戰時被美軍給破壞掉了

而原址在戰後變成琉球大學的校區

1992年時琉球大學遷移首里校區(首里城遺址)到千原

首里校區則開始復元首里城,並於2000年登記為世界遺產

所以現在所看到的首里城除了城牆外,其他都是重建的

 

沖繩旅遊-景點篇-2

進入首里城前第一個會遇到的是[首禮門],感覺跟台灣的廟口建築有點類似

 

沖繩旅遊-景點篇-3

看到這個城門,就讓我想起萬里長城的入口

 

沖繩旅遊-景點篇-4

門口擺上一對[風獅爺],而台灣的廟口也會擺兩隻,從這裡就知道都是受到中國文化影響

 

沖繩旅遊-景點篇-5

見到了首里城正殿,感覺很像是日本建築家在中國風的感覺,只可惜在整修中

 

沖繩旅遊-景點篇-6

不知為什麼,感覺有點錯亂了!!到底是日本還是中國阿

 

沖繩旅遊-景點篇-7

琉球王的寶座,上面那塊匾額還是清朝的乾隆皇帝送的勒

 

接下來就是首里城旁邊的石板道

通常跟團來的幾乎都不會去這裡

不過我講句實在話,去了首里城沒來旁邊走石板道真的很可惜

而這個石板道跟京都的又完全不一樣,有另一番別緻

慢慢走,慢慢感受那個感覺絕對比首里城還要棒

有機會來沖繩自助旅行時,別忘了來走一趟金城町石板道

 

沖繩旅遊-景點篇-8

上次來沖繩時,居然沒有來這裡超後悔的

 

沖繩旅遊-景點篇-9

果然有那種走在老街的感覺,不過要是在這裡騎腳踏車可能屁股會痛死

 

沖繩旅遊-景點篇-10

只要是日本人都一定會知道這裡,已經變成代表沖繩的一個景點

 

說到這,很多人就會問說怎麼沖繩也有[石敢當]!!

其實沖繩的[石敢當]就是從中國傳來的

根據資料指出,日本國內就沖繩跟鹿兒島有[石敢當]

而沖繩的[石敢當]密度也是密度高到嚇人

只要是T行路口或三叉路口幾乎都是看的到

為什麼沖繩會有石敢當的原因是防止一種叫マジムン的惡靈

這種惡靈只會直線前進,只要遇到叉路時有可能會衝入民宅

為了防止這種惡靈進入,所以只要在叉路的民宅都會放[石敢當]的石碑

 

接下來就是沖繩最熱鬧的國際通

根據當地人指出,國際通大概只有外地人才會去逛

所以那裡不是賣土產就是沖繩料理的店

但逛一逛,我到覺得這裡是各個妹的好地方

 

沖繩旅遊-景點篇-11

國際通的入口,果然兩邊都擺上風獅爺!!還有那個阿伯有需要看的那麼仔細嗎

 

沖繩旅遊-景點篇-12

這間擺保時捷的店就是在國際通看到的,有機會別忘記來這間店摸摸車子歐

 

隔天29日就租車往郊區走

沖繩除了那霸市有電車外,其他地方還是必須靠租車

不然光是等巴士會讓你等到抓狂的!!

好好想想,我們去澎湖旅遊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來沖繩搭巴士自由旅行的話,建議先去澎湖搭巴士體驗看看巴

 

沖繩旅遊-景點篇-13

第一站就先去萬座毛啦,不過在沖繩海邊開車真享受

 

沖繩旅遊-景點篇-14

這就是傳說中的[萬座毛],感覺有點像大象哩

 

沖繩旅遊-景點篇-15

萬座毛的另一頭就看到ANA的飯店,感覺好像挺不錯的!!只是海嘯來時可就不好玩了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沖繩海洋博紀念公園

這裡曾經在1975年舉辦過沖繩國際海洋博覽會

結束後,這裡就變成一個公園了

說真的,這個公園也是挺無聊的

除了一個沖繩美ら海水族館比較有看頭而已

 

沖繩旅遊-景點篇-16

首先進入海洋博公園大門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跟島

 

沖繩旅遊-景點篇-17

不用說也知道,既然來到沖繩就是要[下海]啦!!這海比台南黃金海岸還漂亮勒

 

沖繩旅遊-景點篇-18

沒想到11月還可以看到這麼漂亮沖繩縣花,雖然台灣也很多啦

 

沖繩旅遊-景點篇-19

接下來就是沖繩必去的美ら海水族館

 

沖繩旅遊-景點篇-20

感覺跟屏東的差不多耶,但死小孩真多

 

沖繩旅遊-景點篇-21

哈,這就傳說中最大的水族箱,還真的很驚人勒

 

沖繩旅遊-景點篇-22

從這裡就知道,還真不是普通的大!!我在這裡足足欣賞了半小時左右

 

沖繩旅遊-景點篇-23

還真巧被我遇到擦玻璃的,感覺好特別

 

沖繩旅遊-景點篇-24

剛好報名到水族館的[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的見學,不過講解的妹妹不是我的菜

 

沖繩旅遊-景點篇-25

果然從上面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晚上可以加菜了歐

 

嚴格說起來,沖繩主要的四大景點其實一天就可以走完了

而我都會奉勸台灣人第一次來日本千萬不要來沖繩

我覺得沖繩是適合日本去了好幾次以後,最後再去的地方

畢竟沖繩這個地方不少跟台灣很像,所以會讓人會錯意

等日本走的差不多後,再來沖繩時就會覺得這裡很不可思議

而我自己最喜歡日本的兩個地方,一個是神戶,另一個就是沖繩

沖繩給我感覺就是很台灣味,再加上又是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另外,台灣人不是很喜歡去東南亞的峇里島度蜜月嗎??

有去過峇里島的都說那裏只能度假,進入市集要注意不要被搶

也有可能被當盤子,聽說外國人物價貴到驚人

我在這裡都會跟朋友說,與其要去峇里島渡假不如來沖繩

有不輸給峇里島的海邊跟飯店,服務也超好(日本服務不用說)

而且無聊還可以去市區購買台灣人最愛的[日貨]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也不用擔心被當盤子

而且吃的也跟台灣很像,真的是一個很理想的地方

只是台灣人都是[聽說]的,不然就是[一窩蜂]

所以才導致一群人跑去峇里島度假,沖繩卻連想都沒想過

大家可以考慮看看,來沖繩租台敞篷車度假不錯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