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30 19:43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打從今年6月的老爸的CAMRY 2.4E加裝水箱架上飾板的文章時

本來想說沒多久後要寫有關這台車的事情

沒想到一拖再拖,就這樣拖了半年了

也剛好是2010年的最後一篇文章

而這最後一篇文章,就獻給老爸的愛車吧

 

今天的主角是國產TOYOTA CAMRY 2.4E經典版

購入的日期是2007年10月底,剛好也是2.4剛上市的第一批車

當年家中正開著一台已經呈現老邁的96年PASSAT CL

原本家中預定要等到我學成歸國後才把PASSAT給換掉

無奈在2007年9月的時候,老VW就時常發生熄火事件

次數頻繁到財務股長抓狂,一句命令下馬上換車

 

家中連續開過好幾台歐系車,父親當然第一首選是歐系車啦

不用說也知道,馬上就跑去看PASSAT B6 TDI

只是VW的維修費用有點嚇到,再加上145萬的偏高價位

而且在VW原廠當技師的朋友也不推薦買(這員工還真不忠誠)

所以喜愛歐系車的老爸只能放棄了

 

而老媽當然是受到周邊人的影響,想要買牛頭牌啦

當然老媽也是有問過我的意見,不過在2007年時的國產車裡

ACCORD,MONDEO,TEANA都是末代車

三菱的GRUNDER因為那個引擎聲粗操到我對這車印象不好

剛好此時,CAMRY追加了2.4版本,變速箱又是5AT

整各同級車裡好像就這台最好,剛好又符合老媽想要的牛頭牌

 

只不過財務股長認為買最便宜的2.0就好,沒有必要買2.4

相信大家都知道CAMRY 2.0比2.4還吃油,而且又沒力

光是一個4AT跟5AT來比,不用說也知道要買5AT

但這對不懂車的家人來說,怎麼解釋也是說不清(此時我在日本)

最後就委託以前汽車科的同學到我家去跟我爸媽洗腦

就算他們堅持要買2.0的話,那我打算要拿自己的存款來補2.4的差價

好在最後同學的洗腦有成功,而且還買了2.4E的經典版!!

接下來就請大家欣賞台灣到處都有的國民車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1

感覺挺氣派的車頭,跟日規的年輕路線完全不一樣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2

不知為什麼,我挺不喜歡大型電鍍水箱護罩,下次打算換成澳洲AURION的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3

車身線條比起上一代CAMRY更穩重,不過廉價晴雨窗還真是破壞整體美阿

 

此照片是2008年2月回台灣時拍的,後來業務送的廉價晴雨窗時在越看越度爛

所以在2008年暑假時,我就特地從日本帶了一組日規原廠選配晴雨窗回台灣

有關這組日規晴雨窗,可以見Lung大的CAMRY的晴雨窗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4

感覺前期的尾燈比後期的還漂亮,可能是我偏愛圓燈巴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5

2.0跟2.4都是單邊排氣管,等以後有機會再去改3.5的雙出巴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6

由於原廠的後面有點單調,所以我就追加了美規鴨尾,感覺就順多了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7

不要說也知道這是我的傑作,G four是指四輪驅動的意思,下面的貼紙是我家附近的[愛知豐田]要來的

 

台規的外觀跟泰規,陸規還有澳規的AURION都是一樣的

日規跟美規則是走比較年輕路線,哪一種比較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我本來有想說要從日本弄日規鈑件回台灣改

不過後來發現台規也有台規的美,就放棄這想法了

再加上這台車是老爸在開的,所以我還是不要太白目比較好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8

引擎室追加一支[原廠拉桿],剩下就沒有亂動了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9

瞧!!上面還有打TOYOTA的LOGO

 

由於台灣的路況太糟,所以我對日系車的感覺就是最好新車就要裝拉桿

免的避震器上座歪了以後,定位怎麼調都調不回來

但又擔心以後驗車或是被警察囉唆,所以故意上網找[原廠拉桿]

雖然稍微小貴了點,不過質感上還是不錯的,不虧是SPR代工的東西

其他的話,就只有後來有追加水箱架上飾蓋吧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10

內裝的話還是黑色好整理,米色只有新車好看,幾年後就會變的很噁心

 

老爸的CAMRY 2.4E經典版-11

排檔頭也是後來換的,感覺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另外後來還有追加的就是鋁合金迎賓踏板

以及定速裝置,其他的話原則上就不想動了

畢竟不是自己的車,所以還是不要打太多主意比較好

倒是過年回台灣時,想把電鍍水箱罩給換了

後面的擾流板其實也是有點想換一支更大的

不過現在的錢幾乎都投到我的SC400裡面了

所以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

 

至於這台車開起來感覺如何

我只能說還真的是一艘船勒,開山路超級會晃

而且時速超過120超車時,穩定性很明顯就輸給以前的VW

雖然是這樣說,但開起來很順手,高速跑長途時超級輕鬆

我想TOYOTA的車會賣的好,主要還是因為她的車很好開

反而那種號稱操控性好的車,並不太適合一般的消費者

 

反正CAMRY對我來說,她就是一台好開又輕鬆交通工具

每次回台灣時,台南往返桃園真的是開的很舒服

不過偶爾時想小玩一下,還真的很讓人失望

油耗來說,市區大約有9~10km,高速則是有12~13km左右

遠本我在日本的小A還要省油

 

基本上來說,CAMRY算是一台挺稱職的家庭用中大型房車

安靜,好開,空間大,動力也很充足,油耗也算是還OK

但如果說您想要拿CAMRY來玩XX的話,可能就會讓您失望了

最後也感謝大家把這篇給看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