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2 13:14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還記得去年10月我在台灣新買的SC400巴

一回到日本就開始收集SC400的相關零件

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上次買的六顆輪圈

 

這一次所買的就是音響的飾框了

由於SC400原廠是屬於特殊規格,所以換裝音響會有間隙

在台灣由於SC400是屬於早期的水貨車

所以台灣根本就沒有人開發屬於這台車的音響飾版

必須從美國或是日本自己搞進來

 

如果沒辦法自己搞進來的話,那就土法煉鋼了

台灣的音響店其實素質嚴重參差不齊,導致SC400這台車換裝音響時

不是沒裝飾框,就是隨便拿東西亂塞或亂黏

導致一台高級車的質感頓失消失了

當然我的SC400也沒有好到哪裡去,請看下圖

 

有夠難訂的SC400原廠音響飾框-1

前車主還算龜毛,所以處理的還不算難看,但小弟我更龜毛

 

最開始回到日本是買了一個中古副廠的音響飾框回來

後來無意間想到其實日本原廠導航不就有音響飾框了嗎??

而且在顏色跟整體上遠比副廠還要好很多,參考下圖

 

有夠難訂的SC400原廠音響飾框-2

果然是原廠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雖然說已經有了一個副廠的飾框,不過原廠的怎麼看都會想要

所以二話不說,直接殺去豐田的零件供應商去買

就是為了訂這個飾框,花費了我好大的心思才搞到

上面的此文的標題就是這樣來的,還真有夠難訂

 

首先在零件供應商那裡幾乎把所有能翻的都翻了

有找到這台導航沒錯,但就是找不到飾框的料號

結論就是沒有辦法下訂(汗)

後來我想到說日本的Z30原廠音響跟導航都是國際牌的

那我直接殺去國際牌那裡訂貨應該也是拿的的到巴!!

自以為很聰明的我就這樣殺去國際牌的名古屋維修中心

得到的結果是[這東西只出貨給豐田,不販賣給個人,請自行洽詢豐田]

機車勒!!我就是跑去豐田要買時,他就是找不到料號

 

本想說要放棄時,想到去我常去保養的經銷商問看看

裡面的技師也認識幾個交情還不錯的

想說能不能得到什麼消息等等的

就這樣過了一週,終於那裡給了我回覆了

結論是,他們可以幫我拿到這個這個飾框

而且料號居然不是豐田的料號,而是國際牌的料號

料號是:YEF05539A

 

天啊!!這是哪們子的料號阿?老子搞豐田零件那麼久還第一次聽說勒

而且如果單純只買這個飾框回去,也是不能裝的

所以順便買了原廠導航用的兩塊音響架回來

下訂後又等了一週,一直到今天才終於到手了

接下來就請看[零件開箱]吧

 

有夠難訂的SC400原廠音響飾框-3

光看紙盒就可以了解這東西果然不是出自於TOYOTA,料號也不是TOYOTA的

 

有夠難訂的SC400原廠音響飾框-4

我花了兩週的時間終於等到妳了,第一次買零件買到那麼辛苦

 

有夠難訂的SC400原廠音響飾框-5

聽了技師建議,也順便買了兩塊音響架回來(聽說音響跟導航的料號不一樣)

 

有夠難訂的SC400原廠音響飾框-6

阿勒?豐田的料號下面居然也出現了國際牌料號,難道這東西也是國際牌做的

 

看完這篇開箱文後,我只能說這零件還真沒有關係是很難弄到的

況且原廠導航也只有日本才有,換句話說美國根本拿不到

台灣的話更不要說了,光是我在日本就搞成那樣

台灣哪間原廠跟零件商要幫你處理這種鳥東西??

從以前買零件買到現在,我一直以為[外銷車]最難搞定

後來日本國內現在一律不販賣外銷車零件

除非可以證明[這台外銷車]在日本!!所以訂外銷車零件一律都被打槍

 

這一次的零件應該是我到現在所遇到最難拿到的

要不是認識的技師要幫我處理,不然還真的拿不到

在這裡也感謝COROLLA名古屋的竹之山店

如果有SC300/400的車主有興趣想買的話

也歡迎找我下訂這個音響飾框,畢竟有跟沒有真的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