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6 13:43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這次的冬天寒流一直接著過來

除了1月1日清晨有下了約一個小時的雪外

不是溫度不夠低,就是濕氣不夠

 

今天早上一起來,終於下起雪了

氣象預報這場雪預定下到明天早上

換句話說,我今天就是別想出門了

乖乖待在家裡寫部落格巴

 

既然台灣人那麼愛看雪,我也就應觀眾要求拍了幾張照片

請慢慢看搂!!

 

名古屋下雪了-1

我的愛車也慢慢被雪給覆蓋中,老鼠灰準備變白色

 

名古屋下雪了-2

要開車出去的話,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清玻璃上所有的雪

 

名古屋下雪了-3

這個屌,都已經有冰柱了

 

名古屋下雪了-4

連我的小光陽也變成白色了

 

名古屋下雪了-5

感覺好像有人打滑的樣子,前面那台休旅車正在裝雪鏈

 

名古屋下雪了-6

那台托拉庫也在裝雪鏈中,辛苦了!!

 

名古屋下雪了-7

從我們家陽台拍的,馬路也慢慢積起雪來了

 

名古屋下雪了-8

對面這戶人家的車好像比我好到哪去!!想出門就要先清玻璃的雪

 

名古屋下雪了-9

這戶人家的車都停車庫,所以沒什麼影響到

 

名古屋就算下雪,其實也積不太起來

這些雪大概就會被明天早上的太陽給曬掉了

所以名古屋的車平均有裝雪胎的大概不到一半

理所當然的,我也不想花錢去裝

當然雪鏈我也是有準備,但可以不要用就不要用

因為要整理還真的是很麻煩

所以今天還是乖乖待在家裡就好

 

最近不少人開車上合歡山去賞雪

我在這裡還是奉勸沒事真不要開車上去

畢竟雪地開車並不是所想的那麼簡單!!

除非您真的有經驗,不然還是建議開4WD的車上去比較好

還有就是不要以為4WD就是無敵,雪練也是一定要掛上去的!!

萬一真的卡在雪裡空轉的話,那就先後退一下

從車上拿腳踏墊放在驅動輪前面,增加摩擦力

這樣車子就可以脫離雪地了,不用讓[黑心業者]賺拖吊費

有關雪地開車的經驗,也大家歡迎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