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標題相信不少人可能有點意外,想說發生什麼事情?

其實是JUKE的年度保養結束後送洗車出狀況(汗)

簡單說就是高壓水槍的水不小心把前保桿的金油層噴到剝落

當下洗車場老闆馬上打電話跟我道歉一定會負責

電話講完後自己也覺得奇怪,記得老闆用的高壓水槍也沒有調很強

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但還是親自去了解一下狀況好了

 

JUKE前保桿送烤漆(1).JPG

奇怪了,怎麼原漆的金油層會沒事剝落?

 

JUKE前保桿送烤漆(2).JPG

仔細觀察應該是從被石頭敲到的掉漆地方擴散出去

 

這裡就排除高壓水槍太強導致金油脫落

雖然老闆說願意賠償,但又是多年的好友不好意思讓他賠太多

所以就去外面烤漆場開始四處打聽烤漆價格

但日產這個紅似乎不是很好烤,外廠也表示光調漆就要不少錢

只噴一隻前保險桿的話,不賺錢就算了,價格可能還會被我嫌貴

 

後來問到一個在TOYOTA原廠做烤漆的友人

因為他們公司是交給外面調漆,所以這部分成本不高

可以用員工價幫我處理,最後考量價格與品質就決定送去TOYOTA原廠了

 

JUKE前保桿送烤漆(3).JPG

壓根子就沒想到JUKE會送TOYOTA原廠烤漆(驚)

 

JUKE前保桿送烤漆(4).jpg

聽友人說這支保險桿意外的好拆,沒幾個扣子跟螺絲就下來了

 

JUKE前保桿送烤漆(5).jpg

接下來這幾張照片是朋友傳給我的

 

JUKE前保桿送烤漆(6).jpg

上底漆做最後修飾

 

JUKE前保桿送烤漆(7).jpg

為了讓色澤更鮮豔必須先上一層大紅再上色漆

 

剛好送去的時間點原廠車子比較多,又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所以前後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終於完成

對我來說品質比較重要,多花幾天也沒關係

反正家裡還有其他車子可以用,完全不急

 

JUKE前保桿送烤漆(8).JPG

烤漆回來後隔兩周再度送去洗車回來(閃閃發亮)

 

JUKE前保桿送烤漆(9).JPG

原本的金油層剝落已經消失了

 

JUKE前保桿送烤漆(10).JPG

色差也在我的允許範圍內,很漂亮!!

 

坦白說JUKE原廠新車時其實隱約就可以看出保桿跟鈑金有些微色差

這次用油箱蓋的顏色去調,所以個人覺得色差部分做得比原本的還要好

簡單來說就是看起來跟鈑金一樣鮮豔,原本的稍微黯淡

 

雖然一開始想說可惜了原漆,但事情已經發生了就只能面對

再加上車子也9年了,對原漆其實也已經不用那麼堅持

好在烤漆出來的品質有達到我預期以上的水準

最後這次事件就跟洗車場老闆討論好就是以幾次免費洗車方式來抵烤漆

事情也順利落幕,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