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14 01:42於YAHOO部落格發表之文章

  

接下來就是提到SOARER是電子花車代表的之一~~~數位儀表板~~~

 

SOARER的數位儀表板-1

 

相信不少對日系車有研究的大大都知道

80年代的日系高級車特別喜歡採用數位儀表板

一方面可以顯示高科技,另一方面則是可以炫燿用

不過數位儀錶板在走入90年代初期,開始漸漸消失在各款高級車上

神奇的是,在90年代末期居然又回到車上面去了

不過已經不是搭載在高級車上,而是搭載於VITZ(YARIS)等的小車上

根據本人的判斷,會把數位儀表板搭在於小車上

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給剛學會開車或是對車不了解的人看的

如果家中有個妹妹剛學開車,我相信她一定會覺得數位儀表板比較清楚易懂

 

大大們一定都覺得很神奇

為什麼我的車里程剛好是99999,是不是有動過手腳

其實這是在今年的2月26日的下午3點特地拍的,沒虎爛歐!

第一次看數位儀表示真的很新鮮沒錯

不過很難去適應,畢竟對類比儀表已經習慣的人來說是很吃力

但每次朋友看到時都是一臉驚奇,自己又可以炫燿了(笑)

 

話說回來,這個數位儀表也是會出問題的

不過幾乎都是裡面的LED燈燒掉居多,儀表本身是還好

巧的是,我居然曾經看過有人在YAHOO拍賣賣過SOARER儀表專用LED燈

如果真出事的話,那就可以去買回來自行DIY了,但還是不要出事比較好(汗)

 

另外,那為什麼外銷的SC300跟SC400則是回歸傳統的類比儀表

為什麼LEXUS不直接留用日規的數位儀表板??頂多把單位改了就好了啊

有開過美規車的大大都會知道,美規車的儀表板是會刻英哩跟公里兩個單位

那麼數位儀表要如何去同時顯示兩個單位,這就是一個問題點的所在

說到這,一定會有人說直接顯示英哩就好了,公里不要去管他

那是因為你是台灣人,所以你當然會這樣想的

但以日本人的謹慎龜毛態度來說,你想他們會不管嗎??

況且91年當時,LEXUS還是剛起步不久的時候,日本人還是很謹慎的

 

最後,很多朋友都叫我去把限速改了

以這台車的實力,時速要上200絕對沒問題

問題來了,為什麼我討厭日規車做數位儀表的原因

因為三位數的第一個數字只會顯示1,不會顯示2

也就是說我再怎麼改,儀表就是只會顯示到199而已

對歐!!可以學R34GTR去改320公里的儀錶板

挖勒,哪個白痴去開發SOARER的320公里的數位儀錶板阿??

就算做出來,一個要賣多少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