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2 17:58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5,6月有回台灣一趟,今年台灣的夏天也是熱到爆

本想說,回日本後就很涼爽了,不用在台灣接受酷刑

7月初剛回日本時,幾乎下了好幾天的雨

是真的比較涼沒錯,不過下雨天就什麼事都都法做了

所以就一直期待何時會放晴,終於上週六開始就放晴了

 

接著而來的就是最近幾天快要中暑的天氣了

前天就發現好像越來越熱了,到昨天就幾乎已經快受不了了

沒想到今天更熱,而且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熱的!!

想說下午會不會更涼,結果到了下午4點多

看了一下房間的溫度計時,嚇了一跳

 

熱死人啦!!沒想到日本居然比台灣還要熱!!-1

挖你勒!!我有沒有看錯!!我房間居然是38.2度耶

 

事情就算了,剛好要幫狗蛋寄一批宅物回台灣時

把狗蛋的宅物搬上車時,沒想到我車上的溫度計居然顯示40度

 

熱死人啦!!沒想到日本居然比台灣還要熱!!-2

我有看錯嗎??自從今年1月看到-5度後(結冰了),我居然看到40度耶

 

由於實在是熱到快暴斃了!!

寄完狗蛋的包裹後,馬上去便利超商買了涼水跟冰棒來吃

吃完冰棒是有比較涼一點沒錯啦,但一回家後就.......

 

熱死人啦!!沒想到日本居然比台灣還要熱!!-3    

靠!!都已經下午5點半了,居然溫度更高,而且高到38.7度勒

 

根據日本的氣象報導指出,這波熱浪還要持續一週左右

一天到晚在抱怨台灣多熱的,可以考慮搬來我家住歐!!

當然一定會有很多小白說,開冷氣就好了阿

我也想開冷氣阿,問題是日本的電費可不是普通的貴耶

如果像台灣那樣白天跟晚上總計開10小時以上的話

那我一個月的電費會高達日幣上萬耶

 

不過比較好的是,我在日本還有汽車可以開

大部分的留學生還是必須頂著大太陽騎著腳踏車去上課

這時候,本來在台灣有公主病的女生還是得乖乖的頂著大太陽騎腳踏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