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4 21:06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上個月聽朋友說日本的前首相[安倍晋三],也就是第95代的日本首相

接受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愛知縣支部的邀請來名古屋做演講

難得前日本首相要來演講,我就委託朋友報名參加

後來聽朋友說,在演講會結束後會有個[秘密懇親會]

畢竟對方曾經當任日本首相過,要跟他一起吃個飯必須要經過審核

就跟台灣的總統是一樣的,不是隨便就可以靠近

不然小心被旁邊的警衛給OOXX

 

正好李登輝之友會的愛知縣支部裡面有認識的[大咖]

所以就委託他替我申請看看可不可以出席[秘密懇親會]

我就用了名古屋地區台灣留學生會長名義來聲請(掛名而已)

沒想到居然通過申請耶

就這樣,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跟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見面了

 

阿母!!我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了-1

用學生會長的名義申請,所以演講時被安排到最前排的貴賓席

 

阿母!!我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了-2

第一看到安倍本人,感覺比我們的馬總統還帥耶

 

阿母!!我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了-3

哈,有生以來第一次跟這麼大尾的合照耶

 

當天晚上的秘密懇親會只有25人左右通過審核參加

我也是在場唯一的外國人,當然也是唯一混進去的學生

跟安倍名片交換是當然的啦,順便也自我介紹了一下

最後聊完時,握了一下手後沒想到他居然拍拍我的肩叫我好好加油

那個感覺實在難以形容

 

既然能親自遇到前首相安倍,當然簽名就不能錯過啦!!

所以今天早上立刻跑去買了兩本他所寫的書

拜託他簽名了一下

 

阿母!!我見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了-4

哈哈哈,前首相安倍給我的親筆簽名耶

 

最後,前首相安倍給我感覺其實是一個很親民的人

從聽他的演講會就可以知道,其實他是一個很風趣的人

尤其現在已經卸任了,講話更是犀利!!光是講到中國就批哩啪啦的

跟當年首相時代完全不一樣(畢竟是國家代表)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在見到他,不過應該是超級難了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