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6 17:14發表於YAHOO部落格之文章

 

最近日本國內發生嚴重的天災,以及大家最關心的福島線的核能廠爆炸事件

小弟目前也已經回到日本國內了,當然也是會擔心輻射事件

以目前的狀況看起來,就關東跟東北地區的影響最為嚴重

但後續狀況,還是必須情況而定了!!

 

如果狀況嚴重,有可能會影響到全日本

當然隔壁的韓國,中國,俄羅斯則是會首當其衝

而台灣的話,我是覺得離太遠了,影響真的是有限!!

小弟目前擔心的是之後會不會影響到我所居住的中部地區

要是真的影響到的話,我可能就必須回台灣一段時間

那我的博士學位可能就必須要放棄了

希望不要讓我遇到這種慘狀!!

 

這段時間也感謝不少大大們的關心

雖然小弟這裡沒有任何災害,不過基於小弟的荷包已經鬧窮很久了

所以小弟也接受各位大大的金額跟物資捐獻

您的愛心絕對不會被忘記,我會頒發感謝狀給您

當然感謝狀上面還會有我家公司的印章

 

轉回話題,今天要講的是我回日本前幾天所去看的日本原裝進口機車

之前朋友就有人叫我從日本幫他辦一台機車,也就是今天的主角

畢竟對方的預算有限,再加上這種[事業車]除了中古價不低外

很多年限到了就直接整批報廢了,所以要找便宜的真的是很難

 

剛好在某天跟某H牌業務出去閒晃時,意外在台南某機車行發現到這台機車的蹤跡

小弟馬上就殺入店家問一下這台車要不要賣,剛好店家開的價格遠低於我朋友的預算

所以馬上打電話給我朋友說明此車,沒想到那個朋友立刻從台北搭高鐵殺下來台南看車

而且當天馬上成交,立刻找託運的運回去台北

有關此機車的詳細,請參照官方網頁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1

來過日本應該都會知道這台機車,在日本幾乎都是送披薩專用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2

除了下雨天可以騎以外,後面還有一個大箱子可以裝東西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3

雖然只是小50,從雨刷就可以看出日本人的用心所在

 

這台機車在1990年就上市到現在,外型幾乎沒有改過

引擎的話,一直到2008年才改成四行程引擎,當然價格也提高不少

之前的二行程引擎根據機車行表示跟以前台灣的[新生代]機車的引擎是一樣的

讓我想起網路討論區的小白都說台灣的兩陽都不會進步,只會用舊引擎

照這樣說的話,這台機車居然到2008年為止都還用[新生代]的引擎

我相信6年級生應該知道[新生代]機車有多久了吧

而這台機車雖然只有50cc而已,但價格卻要50萬日幣(台幣約18萬)

還真不是普通的貴!!也難怪沒看過有日本學生騎在路上

不然騎這去上課還真的屌,而且還不用擔心下雨勒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4

基本上龍頭跟普通機車是一樣的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5

里程約3萬5千公里,在日本是已經里程超高的!!另外SPEED燈是時速超過35就會閃爍

日本有規定50cc的機車時速不得超過30KM(很扯),不過沒人會遵守的啦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6

由於是三輪車,所以就不用把車撐起來了,但卻需要所謂的[手煞車],不知可不可以玩甩尾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7

瞧!!雨刷開關在這裡耶!!這時不少人會說那大燈開關在哪裡??

之前在我的光陽機車篇裡有提到,日本有規定250以內的機車,大燈都是常時點燈(沒有大燈開關)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8

既然有雨刷,那當然就會有雨刷水啦!!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9

一台這麼貴的機車居然沒有靠枕??感覺騎久會腰酸背痛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10

光陽[超5]廣告說可以37度角,不知這台可以試到多少??而且保證不摔車歐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11

後面的箱子不只可以放披薩,應該還可以去夜市做生意歐!!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12

從這裡就可以發現,原來這台是日本郵局淘汰出來了阿

 

HONDA GYRO CANOPY三輪業務用機車 in TAIWAN-13

不知後輪的SIZE尺寸在台灣買不買的到輪胎??

 

看車當天有稍微試騎了一下,沒力當然是不用說啦!!

騎起來的感覺真的跟一般機車完全不一樣,特別是在轉彎的時候,還真要去適應一下

重點是,騎在路上幾乎每個人都會看,因為真的造型很特別

不過由於此車是日本進來的外匯車,所以並不能掛牌上路

所以我朋友就想說要走灰色地帶,那就是把她給改成電動車

相信不少大大都知道,台灣的法規好像沒有明文規定電動車一定要掛牌

要是遇到警察攔下來,也可以用這招混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