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前,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其實RAV4早在過年前就已經回原廠做了2萬公里保養

後來因拼命補旅記,再加上最近剛換工作

導致這篇文章拖了三個月,而部落格也拖了3星期都沒更新

真的是挺不好意思的(汗)

 

今天要記錄的是RAV4的兩萬公里保養

由於老爸的前車CAMRY一直都維持1萬公里保養

這個省錢又機車的習慣就一直烙印在全家心中

只要原廠打電話或通知半年或5千公里回去保養的話

我都故意裝死,就是要等到1萬公里才會去保養

 

不然就跟專員說,上一台CAMRY也都1萬公里才保養

已經跑了15萬公里,還不是都跑到嚇嚇叫!!

或是回答說要是引擎壞了就有理由換新車

相信專員應該會覺得我很機車巴(汗)

與其說我很機車,不如說自己懂得基本保養

 

RAV4的2萬公里定期保養(1)

廢話不多說,就先看看這次的保養記錄吧!!

 

前年的12月底購入,平均每7個月開約1萬公里

基本上還是老樣子,只有換機油跟機油濾清器

機油還是老樣子,由於TOYOTA原廠還是不提供5W30

所以我只能自備愛用的嘉實多EDGE 5W30日本製鐵罐

等到TOYOTA原廠哪天開始提供5W30後,我才有可能用原廠機油

不然還是只能持續自備機油

 

冷氣濾網的部分是我交代專員要換的

以台灣的空氣品質來說,強烈建議一年換一次冷氣濾網

一年花個580元買個家人健康其實也不貴啦

包含機油四罐的價格,這次的保養總費用大約是台幣3100元 

 

RAV4的2萬公里定期保養(2)

雖然原廠建議每5千公里保養,但還是繼續裝死等到3萬在說!! 

 

而這次保養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做記錄用而已

等以後要賣車時,就可以把這些紀錄給賣家看

這樣就可以賣個好價格(笑)

 

RAV4的2萬公里定期保養(3)

接下來就看看這段時間有沒有做什麼小改裝!! 

 

RAV4的2萬公里定期保養(4)

小弟的老毛病又犯了,貼上日本[愛知豐田]經銷商貼紙 

 

RAV4的2萬公里定期保養(5)

車門限位器

 

RAV4的2萬公里定期保養(6)

網拍買了飾蓋裝上去

 

最近有點手癢,想買2.5的車頂行李架來裝

說真的,裝那個行李架也沒什麼作用

只是單純想自我升級而已(汗)

但後來想想,車頂上素素的也很好看

就像我家隔壁那台RX450h也沒有行李架

等哪天想到再說吧!!

 

目前這台RAV4平均油耗大約落在11~12公里左右

這個是高速+平面+開冷氣的平均值

過了磨合期後真的比較省油

所以目前家人對這台車評價還算不錯

跟上一台CAMRY比起來真的是空間大又省油

 

雖然最為詬病的就是只有兩顆氣囊跟沒有車身穩定系統

但以一台進口車,沒有拿客貨車認證,卻能賣到百萬以內

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是台被割閹很嚴重的車

但預算就是這樣,能接受就接受,不接受就買其他車

這種[多少錢就是買多少配備的車]的常識應該大家都知道

只是網路不少鄉民還是不知道(汗)

 

如果哪天和泰真的搞了一台90萬左右又安全配備全上的RAV4的話

那可能會跟國產大型房車CAMRY一樣一支獨秀

其它國產休旅車保證全被打趴,真的很不希望看到這樣

這樣消費者選擇性就降低不少,車市就不好玩了

下次3萬公里保養應該會在暑假吧!!

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RAV4的3萬公里定期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